君谦谦谦谦

底层coser,吃粮选手。

【SD乙女】空白的画室·流川枫

**这里是以灌篮高手中的角色延伸二次创作的乙女向同人文,雷点请自避,ETC麻烦离开,谢谢配合。**




>>>>

作为一名二年级的美术生,我虽然从小就学习过美术,而且对它有浓厚的兴趣,却仍然画技平平,不怎么能画出出彩的画作。但我还是很喜欢美术,并梦想着成为一名插画师——可插画师也是要从素描色彩速写开始的,我的基础一直不好,老师提出的意见是:既然是笨鸟,那就多尝试飞翔。于是我得到了一间学校艺术活动室的使用权,下午自习的时候可以来这儿练习画画。




我把钥匙插进锁孔,手腕转动拧开了门,一阵凉风朝脸上扑了过来。我站在门口打量着这间教室,好像格局比正常规格小一些,桌椅只有零散的两三套,上面落了许多灰,什么东西都是一片空白。颜料盒,画板,画纸,水桶…零零散散的东西装了大包小包,我叹了口气,把这些东西搬了进去。经过一番收拾,整个教室焕然一新,整齐干净了许多。我倚在门框边,看着属于自己的“画室”,自豪感自心底油然而生。




第二天的自习时间,我跑上楼,准备在自己的小天地里大展拳脚,奋发图强。可手刚搭在门把手上,我发现门没有落锁,往里踏进一步后,着实给我吓了一跳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这里什么时候有个人的?




有个人,穿着湘北的校服,趴在我昨天擦拭干净的书桌上,脸埋进胳膊里,正在呼呼大睡,只把他头顶的发旋留给我看。




第一反应是走错了,我急忙慌乱的点头致歉后退出门外。可我抬头看了看左上角的班牌,这的的确确就是老师给我的画室啊!我又一次转动门把手,做好和侵略者理论的心理准备,挺胸阔步的走了进去。




…说是准备和他据理力争,但靠近那人后的确有些打怵,毕竟睡着的人看起来是个高个子,又是我不认识的陌生人。我只得轻轻的用食指扣了扣桌面,想用此办法来唤醒熟睡的人。但出乎我意料的是,这办法似乎完全不管用,睡梦中的人仍然呼吸平稳,完全没有要醒的迹象。




我叹了口气,转身翻了个白眼,坐回自己的座位,贴好画纸,开始起稿。

——反正他也睡觉也不发出声音,不会打扰到我,我可没那么多时间浪费在叫醒他的身上。




画起来后时间走的飞快,不知不觉夕阳就透过玻璃映进了画室里,画纸上也清晰可见的有了不错的雏形,铺色已经结束了,剩下的细化工作就交给明天吧。我这样想着,把画笔扔进水桶里,闭眼转了转脖子放松颈椎的酸痛。

突然之间,我听见了桌椅挪动的声音。




很明显我的脚距离桌椅都有段距离,那就只可能是——一直在睡觉的那位,终于睡醒了。




他揉了揉惺忪的睡眼,缓缓打了个哈欠,又伸了个懒腰,完成这一系列动作后,目光终于落到了我身上。目光交汇的那一刻,我也从他眼睛里读出了迷惑。

尴尬,实在是太尴尬了。




我看他没有张口打破这种诡异氛围的打算,只好自己先伸出右手。“你在我的画室里睡了这么久,我都不知道你是谁呢,认识一下吗?”




安静了许久,久到我已经悻悻收回了手,以为沟通就这样失败的时候,他开口了。

“……流川枫。”

“流川枫…是几年级的学生呢?”

“一年级。”

“哈,你好,我是二年级的,是一个美术生。”

“……”





我看他并没什么闲聊的打算,只是百无聊赖的用手托着下巴,用眼睛打量着我。最终,在大眼瞪小眼中,我收回了到嘴边的,驱赶的话。

“呃,那个,这个教室是老师给我用作画室的,但我不介意你在这里休息…总之,我以后就不锁门了,反正也没什么贵重物品。你想来的话,就来吧。”



“嗯。”




多一个人也不是什么坏事,更何况,他也只是来这儿睡觉而已。




第二天我推开画室门,果然发现了流川枫的身影,仍然是只给我看一个黑色小发旋,正呼呼大睡中。我摸了摸鼻尖,也开始继续昨天的画作。不知怎么的,感觉自己的工作效率提高了不少,两小时后不到,就完成了整幅画。我轻声的慢慢把胶带撕下来,将画塞进画袋里,生怕吵醒了睡的正香的流川枫。时间尚早,早回去也是无聊,我拿出速写本,打算画点东西打发时间。

我的目标最后落到了眼前的流川枫。




铅笔在指间转了两圈,我开始在本上勾画流畅的线条。可惜流川枫只留给我一个发旋和屈起来的两条腿,没什么好画的,十分钟左右,一张速写就完成了。

「眠る流川楓」




这次没等到他睡醒,我接到了朋友聚餐的邀请,收拾了东西就离开了。临走前,我把口袋里的糖果给他留了一块,放在桌子上。




又一天过去了,我推开画室的门,却发现流川枫不在,那颗糖也没在。我耸耸肩,插上耳机开始画画。不知道过了多久,我感受到身后有人,脊背一寒,猛然转头,发现来人正是流川枫。我长呼了一口气,抬眼仔细看他,发现今天的他有些不一样。

啊,今天穿了球衣。




我笑嘻嘻的和他打招呼,他的呼吸是我没听过的急促,我想可能是训练的原因。我给他拧开一瓶水递了过去,流川枫没说话,就只是接了过去。传递的途中他的指尖蹭过我的手,我的心开始狂跳起来,他好像没什么表示,自然的接了过去灌下好几口,然后像以前那样趴在桌上睡觉,但我却眼尖的发现他的耳根红了一大片。




再之后我们几乎天天都能见面,准确来说是能见到他的发旋。我推开画室的门,映入眼帘的是色彩丰富的画作,还附加一个熟睡的流川枫,再不是一片空白。我了解到流川是一名出色的球员,我的画技也在每天的努力下精进了不少,我们之间的关系,似乎也在一点一点,缓慢的升温。




——

后来,我如愿以偿的考入了心仪的大学,选择了梦想中的职业,也…和他确定了关系。流川话不多,更多时候是我讲他听,就像最开始我留给他那颗糖一样。他仍然总是犯困,而且喜欢靠在我身上睡觉,像只树懒,长臂环在我的腰间,呼吸平稳,睫毛微微颤动。我拿起手机调成自拍模式。



咔嚓——,眠る流川楓。

<<<<

啊!是我喜欢的小流(*˘︶˘*).。.:*♡

短打小篇,文笔拙劣,大家看个乐呵就行。

内容原创,如有雷同,算你抄我。


坚持在北极圈的SD乙女中,下篇写谁,什么梗还没确定好TT欢迎同好一个交流感想或者点梗呀。

评论(8)

热度(8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