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谦谦谦谦

底层coser,吃粮选手。

【魏宇辰x你】《心之所属》

作为一个痛经的女人,每个月总会有最想死的那几天。



我顶着眼底的青黑色推开店门,正在做开店准备的真真照常和我道早安,我有气无力的挤出一个微笑,回了她一句没什么底气的“早安”。真真听出我语气与平时不同,放下手里正在擦拭的咖啡杯,疑惑的走到我面前。

“店长姐姐,你怎么啦?我听你讲话声音有点…和平时不一样,生病了吗?”


…真真连珠炮一样的问句让大清早还没完全清醒的我有些发懵,我甩甩头努力让自己打起精神来,一边系围裙一边回答道。

“不…我没生病,就是生理期有些痛经,昨晚没睡好。但我已经痛了很多年啦,挺一挺几天就过去了,不用担心。你去看看店里的冰块还够不够,好吗?”


真真听闻给了我一个浅浅的拥抱,表示理解和同情我的境况,转身进了后厨查看冰块储量。我叹了口气,本来以为自己隐藏的很好的…没想到连真真都能轻易看得出我的异样。我担心着今晚和魏宇辰的约会,今天是为了庆祝魏宇辰再次蝉联研究所优秀员工的特别约会,虽说只是在普通约会的基础上添加了一项游乐园之旅,但我仍然希望可以做到完美。我对我自己的能力保持乐观态度,不就是逛个游乐园嘛,平时我可是玩的最欢的一个,就算有些突发情况,也完全hold得住…………的吧。

我给自己冲了杯奶粉,也进了后厨准备甜品,开始一天的工作。



谢天谢地,今天客人不是很多,真真也主动帮了我许多活儿,这一个上午我过得还是比较清闲的。过了午餐时间,店里人渐渐少了,我们也可以闲下来吃点东西。我没什么胃口,从后厨拿了一个三明治和一杯橙汁,一边吃一边看魏宇辰的短信。

—“今天我们的会议时间占据了午休的大半,虽然说是很重要的会议,但是我没有吃到喜欢的午餐,现在心情有点低落。”

—“我很想你。”



我一边撸着旺财,一边给魏宇辰回复短信。

—“我从微博上学了日式便当的做法,不出意外的话,你明天就可以拥有自己的爱心便当啦!(*˘︶˘*).。.:*♡”



旺财刚吃了午饭,正享受着正午温暖的阳光,他舒服的直打呼噜。我揉揉他的白肚皮,他也不逃,就瘫在那任我摆布。

或许小动物真的很有治愈力,我这样想着,下腹的疼痛减缓了许多。



上午的好运没有延续给下午,好像是附近商场有个活动,血拼后来店里歇脚的客人很多。我在前厅与后厨来回折腾,忙得脚不沾地。好容易太阳下了山,人潮渐渐开始退去,我才能喘上一口完整的气。忙起来时疼痛被忽略了很多,一闲下来,就好像被放大了无数倍。我只能弯着腰趴在吧台上,用以缓解疼痛感。刚趴下没两分钟,店门口的风铃又响了起来,我条件反射的回身,脸上的笑容还没摆好,突然发现来人正是魏宇辰。



看清他的身影后,我激动的小跑两步迎上去,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,还用脑袋蹭蹭他的下巴。魏宇辰被我突如其来的举动搞得有点唐皇,但还是伸出双臂回抱住我。我感受到他手掌的温度和他身上淡淡的古龙水味,这使我感到十分安心,于是又下意识的往他怀里钻了钻。

过了一会儿,我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他的怀抱,魏宇辰看着我,微微皱起了秀气的眉。

“你今天怎么看起来这么憔悴?昨晚没休息好吗?”



不用照镜子,我大概能想象出我现在的样子,脸色苍白,发型也乱掉了,黑眼圈更是快掉到颧骨……天哪,实在是有点可怕。我这样想着,忍不住打了个寒战,下腹处的绞痛更加重了几分,直起腰来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有点难度。



魏宇辰见状也没再继续盘问我,扶着我坐在沙发上,眼神里充满了关切。事已至此,我也只好主动交代了。我拉着魏宇辰坐在我身边,头靠上他的肩膀,小声和他撒娇道。

“…我生理期到了,有点痛经。再加上下午店里有点忙,可能看起来状态不是很好。”



魏宇辰听了我的回答后也没再说些什么,只是把手掌覆上了我的小腹,隔着布料,轻柔的揉揉。他的手掌温度很高,动作温柔,酸痛感缓解了不少。我把脸埋进他的颈窝,声音闷闷的。

“我也好想你啊。”



魏宇辰叹了口气,揽过我的肩膀,将我完全圈进他的怀里,轻拍着我的后背。可能是太累了,又或是生理期时本就容易疲乏,我靠在魏宇辰怀里,不知不觉睡了过去。



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,墙上的挂钟已经堪堪指向七点,天也完全黑了下来。睡了一觉感觉自己恢复了不少元气,我抬起头看看魏宇辰,他歪着头,也在阖眸小憩。我们俩的呼吸交叠,他的手仍然覆在我的小腹处,传来阵阵温暖。我忍不住凑上去亲吻他的下巴,他睡得不深,轻轻一动就醒了。我也及时停手,眨巴着眼睛和他四目相对。最终还是魏宇辰先开了口,他刚刚睡醒,声音有些哑。

“睡好了吗?”

“嗯!我好很多啦!”

“今晚不去游乐园了,好吗?”

“????为什么!我没关系的,你看我现在已经活蹦乱跳了,不要担心我!”



我一边说着一边从他怀里挣扎着坐起来,用眼神和魏宇辰撒娇。没想到今天的魏宇辰完全不吃这套,他仍然态度坚硬,但是语气放缓了许多,和我商量。

“一是考虑到你的身体问题,二是我今天中午有些没吃饱,晚上我想吃好一点,你的爱心便当能不能提前一天?”



我撇撇嘴表示不赞同:“说好了爱心便当是明天给你做的午饭,怎么能今天呢!再说了今天是为了庆祝你蝉联优秀员工的,我不管,我就要庆祝!”



“那我们换个庆祝方式,晚上回家煮火锅吃,好吗?”

…………



最后我还是同意了魏宇辰的提议,我们俩一起去了超市买涮火锅的食材。锅底料,肉,青菜,丸子…魏宇辰按照我给他列的清单一项一项的采购,我就只是在他后面懒懒散散的逛,时不时的和他一起挑选食材,但魏宇辰挑食材的眼光比我毒得多,渐渐地我也就开始做起了甩手掌柜。这时真真来了电话,我示意魏宇辰我要去接个电话,一会儿直接去结账口附近碰面,他点点头,用手势回了一句“ok”。



真真的语气轻快,看来不是什么大问题,她问我是不是订了咖啡豆,送货员来送货,需要我核实一下数量。我告诉了真真咖啡豆订单相关,又提醒她一定要关好门窗,下班路上注意安全。真真应付了我几句,我们互道了明天见,于是挂断了电话。这时魏宇辰也已经挑选好商品来到结账口,他结完账推着车出来,像往常一样把小票给我,我再交给门口的阿姨留下标记,完事后顺手揣进了口袋。我们将一大袋食材扔进后备箱,我便钻进了副驾驶,和魏宇辰在车里接了个吻。



魏宇辰在厨房里忙活着准备工作,我趴在被炉上,被炉里面十分温暖,给人无穷的满足感,我看着魏宇辰在厨房里忙里忙外,蓝色衬衫勾勒出他宽肩窄腰的线条,当他弯腰时又稍微露出一截腰线,我坐在那儿痴痴的傻笑,欣赏眼前的只属于我的风景。


火锅很快开锅了,我俩不约而同的开始往里下肉,很快就溢出满满的香气,让人胃口大开。火锅咕噜咕噜的冒泡,我俩一边聊天,一边将食材全部扫进肚子里。饭饱酒足以后,魏宇辰主动担起了收拾碗筷的任务,我被他抱进房间,安置在床上躺好,电视里播放着我最近在追的剧。不知道什么时候,我的床头出现了一碗红糖水,魏宇辰把我叫起来,让我喝掉这碗红糖水,我迷迷糊糊的耍赖不愿意喝,他便自己喝了一口,然后低下头来吻我,将红糖水渡进我的嘴里。红糖没有白糖那样甜,甜里微微泛着苦,但魏宇辰的甜度更胜一筹,我被他哄着,嘴对嘴喝了大半碗。胃里暖暖的,小腹的疼痛也缓解了,他捧着我的脸,我们又交换了几个黏糊糊的吻。


恍惚之间,我突然想起来,家里好像没有红糖。

……那红糖水是哪儿来的呢?



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,魏宇辰还在我身边熟睡。他额前的头发有些凌乱,呼吸平稳,睡相很好。我在他脸颊上啄吻了一口,然后轻手轻脚的翻身下了床。

我做了从微博上学来的火腿芝士夹心的玉子烧,煎了藕片,将昨晚没吃光的丸子和牛肉洋葱一起翻炒了一下,拿出网购的蓝色便当盒,小心翼翼的开始摆盘工作。我看着出自自己之手的爱心便当,自豪感油然而生,最后切了两个小西红柿,摆成心形,放在便当中间处。一切结束后,我拍拍手,开始准备我们俩的早餐。

魏宇辰和我一样,早餐喜欢吃的简单些,虽然有时犯懒我们也会选择楼下的早茶店,但更多时候是谁先起床谁做早餐。我把面包片放进烤吐司机里,冲了两杯牛奶燕麦片,正在切香肠的时候,魏宇辰突然从背后抱住我,亲吻我的脖子和脸颊。

我愣了一下,随即反应过来,转过头去迎合他的吻,我笑着拍掉他在我腰上的手,打趣道:“你怎么走路没声音呀?”



魏宇辰没回答我的问题,只是看着我笑。等到我把摆好盘的早餐放上餐桌,他好像才看够一般转身去洗手间洗漱。我便坐在餐桌旁等他一起吃早餐。

每天早上好像都一样,但又好像不一样。



魏宇辰开车把我送去店里,我和他摆手说再见,他也拉下车窗,笑着和我道别。我想要从外衣口袋里掏出大门钥匙,但却掏出一张小票,日期是昨天的,的确就是那些火锅食材。正当我要把它随身扔进垃圾桶的时候,我的目光瞟见了上面的“xx红糖”。昨天我的清单里并没有这一项,再加上昨晚莫名出现的红糖水,我全都想明白了。


我给旺财和煤球它们准备好猫粮,掏出手机给魏宇辰发了短信。

—“谢谢你。”



一忙起来就是一上午,我直到过了饭点才闲下来,手机呼吸灯闪着,是魏宇辰的短信。

—“爱心便当很好吃,我收到你的心了。”



其实,我的心一直都在你那里。



>>>>

一个日常的小甜饼,灵感来源于自己这两天的痛经。

内容原创,如有雷同,算你抄我。

评论(3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